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媒:五角大廈確定中國防長拒見美國防長

本文共577字

中央社 台北30日電

法新社報導,五角大廈29日確認北京已拒絕美國就中國防長李尚福本週在新加坡與美國國防部部長奧斯汀會面的邀請。有美國國防部高層表示,中國自2021年已多次拒絕美國國防部的對話等邀請。

法新社29日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PatRyder)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國通知美國,他們拒絕了我們5月初就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本週在新加坡會見的邀請。」

賴德說,中國不願意參與有意義的軍方討論,但這不會破壞美國國防部尋求與中國解放軍開放溝通渠道的承諾。

報導引述一名美國國防部高層形容,中國今次拒絕會面只是「一連串藉口中最新的一個」,自2021年中國已拒絕或未回應十多項美國國防部有關主要官員參與的邀請,或多次常規性對話,及近10次工作層面參與的邀請。

李尚福5月31日至6月4日將訪問新加坡,並應邀出席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會。外界關注李尚福會否在出席香格里拉對話會期間與奧斯汀會面。

65歲的李尚福於2017年8月出任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長。美國國務院2018年9月宣布,時任軍委裝備發展部長的李尚福因涉及與俄羅斯軍火商的「重大交易」,包括中國於2017年購買10架蘇35戰鬥機、2018年採購S-400地對空飛彈系統,依美國「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被列為制裁對象。

五角大廈曾表示,這不防止李尚福與奧斯汀的官方往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媒曝改帳戶設定竊大谷逾1.4億 水原擬認罪協商
下一篇
拜登夫婦公布報稅資料 2023年收入2017萬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