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援烏逾90億防空系統和彈藥 美:不得攻擊俄境內

本文共894字

中央社 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今天宣布向烏克蘭提供新一批價值3億美元(約新台幣92億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包括防空系統和數千萬發彈藥,但警告基輔當局不得以美國武器攻擊俄羅斯境內目標。

法新社報導,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Kirby)告訴記者:「我們私下對烏克蘭表明,當然也曾公開表示,我們不支持攻擊俄羅斯境內。我們不允許也不鼓勵對俄羅斯境內目標發動攻擊。」

美國國防部表示,自俄羅斯2022年2月全面侵烏以來,最新一批軍援將使美國對烏克蘭的安全援助總額達到376億美元。

五角大廈在聲明中說:「美國將繼續與其盟友及夥伴合作,向烏克蘭提供滿足戰場所需的戰力和長期安全援助需求。」

美國一直帶領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其他盟國做出前所未見的努力,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和其他援助。

美國宣布提供新一批軍援之際,烏克蘭正準備大舉反攻,將俄軍逐出烏國東部和南部領土。

柯比說,美國已為烏克蘭戰爭制定基本規則。

他說:「我們不會告訴他們對哪裡發動攻擊,也不會告訴他們別對哪裡發動攻擊。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和他的軍事指揮官終須決定他們接下來該怎麼做。」

然而,「我們絕對不希望看到他們利用美國提供的軍事設備,對俄羅斯境內目標發動攻擊」。

柯比說,儘管俄烏之間的緊張局勢日益加劇,但白宮仍然相信,烏克蘭會信守承諾,一旦從歐洲國家取得美製F-16戰機,將不會用來攻擊烏克蘭邊界以外的目標,「我們在各個層面都得到了這樣的保證」。

他說,儘管華府全心支持烏克蘭在抵擋俄羅斯入侵的努力,但希望避免發生「西方、北約和美國捲入」的局面,並「避免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

五角大廈表示,新的援助計畫將向烏克蘭提供愛國者(Patriot)防空系統、AIM-7防空飛彈、復仇者(Avenger)防空系統和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anti-aircraft missile)所需的彈藥。

除此之外,還有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使用的彈藥、155mm和105mm口徑炮彈、105mm戰車彈藥和祖尼(Zuni)火箭彈。

五角大廈說,美國還向烏克蘭提供超過3000萬發小型武器彈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