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法案 就中共侵台擬定制裁策略

本文共604字

中央社 記者徐薇婷華盛頓8日專電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保護台灣與國家韌性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國防部、財政部等聯邦機構,就中共侵犯台灣擬定完整性制裁策略。

參議院外委會今天上午以口頭表決方式,無異議通過7部法案與決議案,其中包括由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民主黨籍參議員皮特斯(GaryPeters)3月30日提出的「保護台灣與國家韌性法案」(Taiwan Protection and National Resilience Act)。

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國防部、財政部、商務部等相關聯邦部會首長,向國會提出全面性制裁策略,協助美方與盟友擬定因應中國脅迫性行動的政策,包括入侵、侵犯台灣領土完整性等行徑。

法案也要求部會首長向國會報告,說明美國手中有哪些可以對抗中共的工具,例如中國仰賴的美國商品或服務,並防禦美國的弱點。

由於部分議員有疑慮,參院外委會今天通過的版本新增兩條聲明,一是強調不應把法案內文解讀成美國「一中政策」有改變,此政策是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六項保證作為準則;二是不應把法案內文解讀成使用武力的授權。

盧比歐會後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盟友,堅定支持台灣符合美國國家與區域安全利益。

他呼籲:「美國國會必須持續緊密監控中共對美國民主盟友的惡意行徑,持續堅定嚇阻任何對台灣的侵略。」

法案接下來將送交參議院全院審理,參、眾兩院須通過同樣版本法案,才能將提案遞交總統簽署生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馬斯克不服法官判決 巴西法界:疑重燃極右勢力
下一篇
全美僅14州能在年收入240萬元以下買到中價位房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