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利變型終身險 養胖退休金

年關剛過,通膨嚴重、物價飛漲,如何在薪水跟不上物價漲幅的現在,儲備日後樂享退休生活的本錢,就要懂得提前布局。報系資料庫
年關剛過,通膨嚴重、物價飛漲,如何在薪水跟不上物價漲幅的現在,儲備日後樂享退休生活的本錢,就要懂得提前布局。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9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 夏淑賢

年關剛過,通膨嚴重、物價飛漲,如何在薪水跟不上物價漲幅的現在,儲備日後樂享退休生活的本錢,就要懂得提前布局。對於上班族普遍農曆年前才剛剛拿到的年終獎金,壽險業者建議,可提撥年終獎金的一部分金額,在年後進行資產配置,選擇合適的保險商品,為自己的退休準備,增添第二、第三保障,發揮年終獎金的最大效益。

中國人壽指出,許多上班族夢想未來有朝一日離開職場後,仍可享有經濟無虞的退休生活。中壽建議上班族除了將平日薪資收入,有紀律地投入退休規劃準備,更要善用不定期會領到的大額單筆獎金,比方年終獎金、績效獎金等,不能一時興起隨便亂花,而是要學習聰明運用,而善用保險則是幫助累積退休本錢的好方法。

中壽建議,對於50歲以上的中壯年上班族來說,多半在職場上打拚多年、升任主管,收入較高且家庭責任逐步下降,而距離退休時間則是愈來愈近,因此要好好把握退休前的黃金準備期,可選擇同時擁有保障且兼具資產配置及退休規劃的保險商品,如中國人壽新推出的「中國人壽旺旺來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以新台幣計價,繳費一次即可享有終身保障,就是很適合中壯年族群,強化自身保障及退休規劃的工具。

「中國人壽旺旺來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提供多樣化保險費費率折減合併最高可達1.9%。另外,投保後以宣告利率(非固定,實際宣告利率以中國人壽公告為主)為基礎,年年有機會享增值回饋分享金(非保證給付項目),此外,也享有分期定期保險金給付,彰顯保險本質及保障精神,保障自己也可以持續照顧家人。

以50歲的上班族汪先生為例,在努力工作一年後,領到了一筆豐厚的年終獎金,汪先生除了孝親、家庭支出、犒賞自己外,另外撥出一部分投保「中國人壽旺旺來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投保時的保險金額為新台幣212.78萬元,原始躉繳保險費為201.61萬元,經相關費率折減後,實繳保險費為200萬元,而其以宣告利率計算的增值回饋分享金,若選擇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整體保額將可能逐年增加。

假設投保後未來各保單年度宣告利率在2.25%下(非固定,未來實際宣告利率以中國人壽公告為準),至汪先生保險年齡69歲的保單周年日,年度末保單現金價值達293.39萬元,且未來還可能會逐年遞增,讓汪先生的保障及退休生活更無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5歲以上退休者有福 重返職場最高可領6萬獎勵金
下一篇
上網買年金險 三個優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