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Satellite 2023在美國盛大展開 鐳洋科技看好立方衛星商機

本文共1086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全球最大太空衛星年度大展「Satellite 2023」本週將於美國盛大展開,逾350家廠商參與。連續3年參展的鐳洋科技董事長王奕翔於今(14)日開展時指出,台廠在相位陣列天線研發製造、衛星驗測服務及系統整合解決方案都深受國際肯定,預計今年3天展期台灣館將吸引超過千位國際客戶與投資人到訪,聚焦小型衛星及立方衛星,訂單效應可期。

鐳洋科技技術長周瑞宏(右2)帶領資深業務團隊出擊全球最大太空衛星年度大展「Sat...
鐳洋科技技術長周瑞宏(右2)帶領資深業務團隊出擊全球最大太空衛星年度大展「Satellite 2023」。鐳洋科技/提供

知名衛星通信服務提供商如 SpaceX、OneWeb、Intelsat、Eutelsat、NASA,知名小型衛星發射服務提供商Virgin Orbit、Rocket Lab等企業,今年都將出席「Satellite 2023」,台灣衛星產業鏈當然也不會錯過這場全球太空盛事,指標性廠商如昇達科(3491)、鐿鈦(4163) 、鐳洋科技、芳興科技等都將參展,隨著參展家數增加,台灣在太空產業供應鏈的地位也愈來越重要,趨勢相當明顯。

根據市調機構TrendForce預估,低軌衛星商機成長力道強勁,帶動2023年全球衛星產業產值高達3,083億美元;摩根士丹利則是預估,全球太空經濟市場規模在2040年將超過1兆美元。面對龐大的太空產業商機,台廠在PCB、衛星天線、航太零組件上都極佔優勢,各家廠商摩拳擦掌,迎接國際訂單。

3月14至16日的「Satellite 2023」展期,經濟部工業局與國家太空中心再度攜手集結十多家業者,以「Taiwan Space臺灣形象館」亮相,展現台灣在衛星產業的研發及製造實力,工業局指出,去年短短3天展期吸引近千位國際客戶及投資人到訪,參展成效豐碩,疫情趨緩,今年到訪人數有望突破千位。

鐳洋科技於台灣形象館展出的相位陣列天線設備。鐳洋科技/提供
鐳洋科技於台灣形象館展出的相位陣列天線設備。鐳洋科技/提供

今年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小型衛星及立方衛星,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IMARC報告指出,2022 年全球立方衛星市場規模達到 2.97 億美元,預計到 2028 年將達到 8.61 億美元,近5年年均複合成長率 (CAGR) 高達 18.3%,成長力道優於全球平均值,是以國內外廠商加重投資立方衛星設計研發、組裝及發射服務之原因。

鐳洋科技將在展覽期間,展示主動式電子掃描陣列雷達(AESA)及射頻測試解決方案,包括地面接收站、通訊酬載系統及頻率轉換器等,展現最新的研發成果。鐳洋指出,今年安裝於飛機、船舶、汽車等移動運具的陣列天線地面接收站,有突破性的增長,至少數家國際業者展出系列產品。

王奕翔表示,鐳洋在擴展研發量能的腳步不曾停歇,已於今年2月宣佈啟用座落於桃園青埔的太空研發中心,與國立中央大學攜手打造具備千級無塵室規格的「立方衛星整測實驗室」,就是為了加速國內產業鏈之間的合作,以迎接國外客戶的立方衛星組裝需求,帶動國內衛星產業的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廣積發布入門uCPE/SD-WAN網路設備 搭載AMD Ryzen 嵌入式R1000/V1000處理器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