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政大與中華電信產學合作 培育AI專業技術人才

本文共1064字

經濟日報 蔡尚勳

為培育人工智慧專業技術人才,政大與中華電信公司攜手推動產學合作,共同規劃辦理培訓課程,日(17)前舉辧「AI 機器學習資料分析專業人才培訓班」開訓典禮,專班規劃為期半年,預計培訓該公司 9 組團隊共 40 位 AI 技術精英;本次培訓之課程內容涵蓋人工智慧理論研習、科技趨勢探討,以及企業實作解題等項目,同時運用中華電信大數據資料,將理論與實際數據結合,創造數據應用最大價值。

政大校長李蔡彥(中)、團隊成員與中華電信公司代表合影。 中華電信/提供
政大校長李蔡彥(中)、團隊成員與中華電信公司代表合影。 中華電信/提供

此次合作由政大人工智慧跨域研究中心(AI 中心)、資訊學院共同規劃專班培訓課程,除協助中華電信培育人工智慧數據分析技術人才外,亦將經由此學術研究與產業落地之合作,將產業 AI 發展現況帶入校園,降低產學落差,強化產業與學校教學研究連結。期望透過此次產學合作,成為企業和學校互惠雙贏的最佳典範。

校長李蔡彥表示科技的發展與人文密不可分,期待人文社科領域的人才也能熟悉科技,並進一步引領科技發展。透過與中華電信的產學合作,將共同致力培育最新 AI 技術專才,深化政大教學研究與產業之間的連結。

政大校長李蔡彥致詞表示,此次產學合作希望降低產學落差,並深化政大教學研究與產業之...
政大校長李蔡彥致詞表示,此次產學合作希望降低產學落差,並深化政大教學研究與產業之間的連結。 中華電信/提供

針對此次合作,中華電信執行副總洪維國表示,該公司深耕人工智慧技術與產業應用多年,在智慧領域科技應用表現亮麗,包含智慧交通、智慧監控、智慧能源、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工廠、智慧農業等方面的服務與產品,深獲客戶高度肯定。中華電信學院長久以來在培訓公司專業技術人才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此次與政大 AI 中心及資訊學院合作,借重學界在跨域科技研究的專長,共同規劃課程,培育公司人工智慧與數據分析落地應用的跨域人才。近期生成式 AI(Generative AI)成為最熱門的新聞話題,引發 AI 發展的另一波高潮,其成功背後憑藉的是 AI 模型的創新突破,以及大量的訓練資料;中華電信擁有強大的 AIoT 研發能量,以及許多寶貴的數據資料,此次培訓的目標,便是由各單位遴選最優秀團隊,加以培訓,整合運用這些資源,協助公司在新一波的 AI 浪潮中,持續以領先的技術研發能力,提供高品質的電信服務,以及更多智慧科技的創新應用。

AI 中心主任暨資訊學院院長劉吉軒則表示,政大近期推動成立的人工智慧跨域研究中心,為此次產學合作主要執行單位,期待在推動 AI 知能普及、跨域人才培育時,亦將本次與中華電信之合作視為重要實務經驗,導入 AI 應用實務經驗於各學門領域中,強化產業與學界之鏈結,並期望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

未來政大將持續經營與學界、產業界的互動交流,導入 AI 應用實務經驗於各學門領域中,達成產業與學界之間相輔相成,為社會培育新興科技的專業人才,迎接 AI 時代的來臨。

「AI 機器學習資料分析專業人才培訓班」開訓典禮參與人員大合照。 中華電信/提供
「AI 機器學習資料分析專業人才培訓班」開訓典禮參與人員大合照。 中華電信/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