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時尚新創正式成立 文策院盼臺灣時尚產業加速走向國際

本文共621字

經濟日報 蔡尚勳

為完善時尚設計產業生態系、協助品牌對接國際市場,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與「臺灣時尚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資成立「台灣時尚新創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時尚新創),日(28)前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成立記者會。會中宣布將藉由整合臺灣設計人才、資金與通路,提升臺灣時尚品牌在國內外的能見度。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立法委員吳思瑤、文策院院長李明哲、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台灣時尚新創董事長孫正華,以及多位產業夥伴等出席成立記者會,以啟動儀式宣布台灣時尚新創的成立,共同見證臺灣時尚產業的重要時刻。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致詞時表示,台灣時尚新創的成立,就是時尚產業的另一個新階段,期望未來有更多的企業家與公司,一起支持臺灣設計師,把時尚推到國際上。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 文策院/提供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 文策院/提供

「台灣時尚新創」為文策院成立以來的第一個時尚類型投資案,總金額約 2 億元,其中文策院執行國發基金投資 9,800 萬元。院長李明哲致詞時表示,台灣時尚新創的成立,盼能協助臺灣時尚產業,不管在設計人才、資金或品牌營運上給予支持,同時幫助臺灣時尚品牌對接國際市場,開拓通路,創造更多商機。李明哲強調,未來文策院也會積極促成更多時尚領域或跨域合作的投資案。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 文策院/提供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 文策院/提供

未來,「台灣時尚新創」期能透過資金支持、上下游資源整合,以及品牌通路經營與管理等方式,替臺灣時尚產業注入活水,並期許能協助品牌串接國際四大時裝週與國際通路據點,面向世界市場。此外,「台灣時尚新創」也鼓勵旗下設計師,使用環保及再生材料設計產品,倡議永續時尚的理念。

會後大合照。文化部次長李連權(右 5)、立法委員吳思瑤(右 3)、文策院院長李明...
會後大合照。文化部次長李連權(右 5)、立法委員吳思瑤(右 3)、文策院院長李明哲(右 4)與台灣時尚新創董事長孫正華(左 6)。 文策院/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