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XRSPACE獲國發基金投資 加速文化融合科技

本文共776字

經濟日報 蔡尚勳

元宇宙開拓者 XRSPACE 在 20 日宣布,透過文化內容策進院(簡稱:文策院),正式獲得國發基金投資 1,000 萬美金,與 2022 年鴻海科技集團 1,500 萬美金投資,XRSPACE 共獲得 2,500 萬美金,以持續投入虛擬人與元宇宙,並結合未來內容技術研發。XRSPACE 致力整合 AI、5G、雲端邊緣運算,以自主研發之虛擬人提供多元互動,打造新世代的元宇宙社群生態,帶領臺灣躍身為全球元宇宙產業領航者。

XRSPACE 獲國發基金投資,加速文化融合科技,創生臺灣元宇宙國際內容新舞台。...
XRSPACE 獲國發基金投資,加速文化融合科技,創生臺灣元宇宙國際內容新舞台。 XRSPACE /提供

近年來,XRSPACE 攜手企業品牌、文化內容、教育機構與數位創作者,以旗下 GOXR 元宇宙社群平台賦能各界,以低門檻快速打造專屬元宇宙體驗。此外,旗下之 PartyOn 音樂元宇宙平台亦與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滾石音樂等夥伴緊密合作,並於 2022 年底跨海至日本市場,與 nana music 音樂社交公司共同推出 nana-PartyOn 元宇宙音樂社交平台。

XRSPACE 賦能「未來內容」持續發生,攜手文化 IP 加速數位轉型

XRSPACE 過去與文策院攜手 Meta Taiwan、雲林北港朝天宮協力開創新台潮宮廟元宇宙,並與故宮博物院、朱銘美術館、雙北、台中、嘉義等各縣市教育局處推行服務臺灣學子的數位教育藝廊,更與鴻海科技集團、台北富邦銀行、中華電信、亞太電信等國內產業巨擘合力創新體驗。獲資金挹注後,將能積極深耕虛擬人與即時互動等垂直技術,協助各界內容 IP 數位轉型,在虛擬世界中創造不同的可能性。

透過運用國發基金與鴻海的共同資金挹注,期 XRSPACE 在內容端、平台端、技術端進行產業整合,加上與 AI、5G、雲端等未來科技的結合,對相關文化內容業者創造直接效益,並將不同生態圈聚合成大型平台,進而延伸成未來內容生態系,培育臺灣技術與創意人才,激發更多在地未 來內容產業發展,打造屬於臺灣自有平台,邁向國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