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nfluenxio首度公開斜槓微網紅收入潛力

本文共1822字

經濟日報 蔡尚勳

畢業季將至,根據求職平台「2023 新世代人才大調查」統計 ,斜槓工作成趨勢,有近 8 成新世代人才希望發展跨領域斜槓工作。一站式微網紅行銷互動平台 Influenxio 圈圈科技日(18)前首度公開「斜槓」收入潛力,有機會創造新台幣 60 萬元的接案收入!Influenxio 亦觀察到平台上微網紅人數近一年就成長了 25%,且日趨積極爭取案件,平均單一合作案的成交金額更是持續攀升近 5 成,故於日前推出全新服務「創作者自我推薦」功能,助微網紅主動出擊。

Influenxio 首度公開斜槓微網紅收入潛力,接案收入全年上看 60 萬。 ...
Influenxio 首度公開斜槓微網紅收入潛力,接案收入全年上看 60 萬。 Influenxio /提供

Influenxio 首度公開跨領域斜槓微網紅接案潛力 週週有案接、收入最高可達 60 萬

據求職平台「2023 新世代人才大調查」發現,年齡 18 至 35 歲的年輕工作者中,近 2 成有兼職收入,更有近 8 成(76.7%)有意願發展跨領域的斜槓兼職工作。擁有亞洲最完整 Instagram 網紅資料庫,收錄超過 50 萬名台、日優質微網紅,Influenxio 觀察指出,選擇微網紅發展跨領域斜槓機會,除能發展個人品牌外,更有望創造可觀的兼職收入。2022 年平台上排名前 100 名的微網紅全年平均可接 50 個案件,相當於週週都有案件。在平台上創下佳績的斜槓微網紅,曾有微網紅單月接到高達 32 件合作案,相當於每天都有一案;全年可創造近新台幣 60 萬元的接案兼職收入。

Influenxio 圈圈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柯景倫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新世代工作者對於職涯有更多元的想像。讓人人都能發揮影響力也一直是我們品牌的初衷,期望持續透過平台科技,支持新世代創作者發揮突破自我並發揮影響力,同時接軌品牌需求,幫助品牌創造一波又一波的社群討論度與聲量。」

Influenxio 推創作者自薦新功能,助協槓創作者主動出擊。 Influen...
Influenxio 推創作者自薦新功能,助協槓創作者主動出擊。 Influenxio /提供

微網紅數量一年成長 25% Influenxio 推創作者自薦新功能 助協槓創作者主動出擊

Influenxio 觀察,近一年平台上的微網紅人數成長了 25%,平台上微網紅年齡層亦落在 18-35 歲區間,與年輕工作者的樣貌吻合。創作內容橫跨生活日常、美容保養、流行時尚、美食等多元類型,顯示年輕工作者在其正職工作外,透過業餘發展多元興趣,不僅在社群發揮影響力,也積極創造跨域斜槓收入。

觀察到微網紅積極爭取案件、認真經營品牌並與社群互動的特性,Influenxio 於今年第一季推出「創作者自我推薦」新功能,幫助微網紅主動出擊,主動針對喜愛的品牌或商品,向廣告主爭取合作機會。功能上線後,微網紅已累計發出超過 3,000 則自薦訊息。而除持續創作獨特風格的 Instagram 內容,許多微網紅亦透過準時交稿及積極溝通,以提升合作錄取率,或爭取與自己喜愛的品牌主二度合作機會。

據 Influenxio 觀察,品牌主愈趨重視微網紅口碑行銷,Influenxi...
據 Influenxio 觀察,品牌主愈趨重視微網紅口碑行銷,Influenxio 持續看好市場潛力(圖為 Influenxio 圈圈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柯景倫)。 Influenxio /提供

品牌主愈趨重視微網紅口碑行銷 單一合作案金額持續攀升成長近 5 成

Influenxio 亦持續看好市場潛力,社群蓬勃發展之下,觀察到品牌對於網紅行銷興趣度也逐年攀升。Influencer Marketing Hub 指出,「網紅行銷」在 Google 搜尋量相較於 2016 年此概念剛形成時,成長了 465%,2023 年全球網紅行銷市場規模更上看 211 億美元(約新台幣 6,454 億元)。而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DMA)統計亦顯示,更有超過 7 成品牌打算在未來一年間增加網紅行銷的預算。

Influenxio 平台各式數據亦與趨勢吻合,過去一年不僅品牌會員成長了30%,累積超過 10,000 名品牌主會員。在微網紅合作貼文上,目前已累積破 50,000 則,且單一案件的合作金額也不斷創新高,2023 年 4 月平均合作單價相較去年同期甚至成長了 50%,顯示品牌主愈趨重視並實際投入微網紅口碑行銷。Influenxio 品牌主類型橫跨各產業,包含餐飲食品業、美妝保養、服飾配件、時尚精品等多元領域,從實體店面、DTC 線上通路皆有。其中,「美妝產業」最積極與微網紅合作,產業排名從 Influenxio 合作品牌主第六名直接躍升至第一名,合作案占比在 2023 年第一季一口氣成長了 15 個百分點。

Influenxio 現已是台灣市場最大 Instagram 微網紅搜尋引擎,平台上亦有最活絡的微網紅社群,平均粉絲互動率達 4.3%,高於全球平均 2倍 ,單一專案曾創造最高達成 300 位微網紅同時完成合作的佳績。Influenxio 亦歡迎並持續招募有意發展跨領域及斜槓職涯的新世代工作者,加入微網紅社群,共同創造影響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