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圖霸 助保險業防堵舞弊

本文共1025字

經濟日報 吳毅倫

為防堵保險業舞弊事件,台灣本土品牌研鼎智能自主研發之「台灣圖霸」電子地圖平台,推出「智慧化地址校正系統」能批次比對數千萬筆地址,將地址格式統一正規化,並找出錯誤的地址,自動校正,快速解決保險業者的大難題。

研鼎智能執行長簡博彬展示台灣圖霸智慧地址校正系統,能快速解決保險業難題。 研鼎智...
研鼎智能執行長簡博彬展示台灣圖霸智慧地址校正系統,能快速解決保險業難題。 研鼎智能/提供

近來詐騙手法防不勝防,連保險業也出現保單詐騙案例,因此金管會嚴格要求針對涉及要保人或被保險人住所或收費地址變更者,應核對要保人或被保險人之地址,而非該保險公司、分支機構或所屬業務員之地址,以防止業務員舞弊情事發生;但由於地址的寫法千奇百怪,加上台灣地址門牌樣態並無一定標準,在上千萬筆地址資料中如何準確找出有狀況的地址,成為業者痛點。

台灣地址規則千奇百怪,除了標準的「路、段、巷、弄、號、之號」之外,還有像「公園路21之4之10號」、「民族路69巷溝邊1號」、「犂頭窠10號」等多個之號,或以地區名直接編門牌號的特殊門牌,讓自動化處理相當困難;加上持續更新的門牌整編,讓新舊門牌比對更是難上加難,令業者大喊吃不消。

台灣圖霸透過專利的AI技術可分離出不屬於標準地址的雜亂及錯誤文字,並判斷最佳建議...
台灣圖霸透過專利的AI技術可分離出不屬於標準地址的雜亂及錯誤文字,並判斷最佳建議地址。 研鼎智能/提供

台灣圖霸「智慧化地址校正系統」結合了最新的政府戶政司地址門牌資料,以及PAPAGO導航系統所採用的商用門牌地址資料庫,累積超過1000萬筆新舊門牌資料,透過「地址分欄」、「地址校正」、「格式標準化」的三階段處理,有效解決全半形、國數字轉換、特殊符號、多重地址處理、縣市升格校正、郵遞區號校正、郵政信箱、區鄉鎮/村里鄰填補等問題。

尤其可進一步透過專利的AI自然語言分析及搜尋引擎技術,能精準判斷文字中地址與非地址元素,有效分離出不屬於標準地址的雜亂及錯誤文字,並判斷最佳建議地址,快速揪出有問題或肉眼難以發現的重複地址,防止金融詐騙的發生。

此外,運輸物流業亦可透過地址校正,確認地址之有效性,大幅提升投遞成功率,避免浪費不必要的油資及時間成本;目前已導入多家金融壽險業、房地產業、物流業、車隊管理及叫車服務等產業指標客戶,廣受好評。

「台灣圖霸」深耕台灣市場多年,著重「台灣本土化技術與資訊安全」,提供企業整廠輸出落地解決方案( On-Premises Solution ),將平台建置在機關或企業內部私有網域架構上,供企業內部封閉使用,防止資訊外洩,解決 Google Maps 無法落地的資安風險;也因為嚴謹作業流程受到廣大用戶的肯定,平台深入各特定領域之專業需求,為本土落地量最大的電子地圖服務商。

台灣圖霸地址校正系統

https://www.map8.zone/address-standardization/index.html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