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特明獲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

本文共688字

經濟日報 吳毅倫

歐特明電子跨足AIoT領域,推出視覺AI應用Time-of-Flight 3D感測深度相機模組(iToF)大獲好評,更獲COMPUTEX 2023 Best Choice Award類別獎;iToF相機模組可應用在AMR、自駕堆高機等無人自駕特殊領域。

台北市電腦公會總幹事杜全昌(左)頒發Best Choice Award,由歐特明...
台北市電腦公會總幹事杜全昌(左)頒發Best Choice Award,由歐特明產品暨行銷總監曾怡舜代表接受。 業者/提供

歐特明iToF相機模組具有即時成像的深度3D感測技術,加上視覺AI技術能夠發揮具有高隱密性的影像辨識功能,也可應用於AIoT中的智慧照護應用,判斷病人是否有離床或是跌倒的狀況,並兼顧病人隱私。

iToF相機模組使用Sony最新3D DepthSense®感測器,解析度達640x480,其Indirect Time-of-Flight飛時測距技術,偵測距離可從0.3至7.2米,精確度可到達毫米等級;使用四顆940nm VCSELs,無論在戶外或室內都能有穩定的輸出表現。此外,還擁有IP67防水防塵等級,及支援乙太網路供電功能(POE)等各類應用規格,為眾多應用領域中的高CP值選擇。

歐特明指出這次iToF相機模組能獲得BC Award評審青睞,主要是在智慧照護領域,去識別化的非RGB影像將是未來的一大趨勢,而iToF相機模組的廣角設計,可以同時監控多張病床,適合智慧照護高度勞力需求之應用;未來可解決照護比不足的困境並提高智慧照護安全性,以因應全球人口老化及勞力成本增加問題。

得獎產品iToF相機模組將於COMPUTEX展覽期間於南港展覽館BC Award展區展出,同時在展覽館一館四樓,歐特明於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TADA)主題館現場Live Demo iToF相機模組以及商用車ADAS產品,藉此擴大宣傳效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