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銷訂單連八黑,龔明鑫:最晚第四季可看到復甦反彈

本文共427字

聯合報 記者陳素玲/台北即時報導

經濟部昨天公布4月外銷訂單連八黑,出口情勢依然險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表示,整體看來,出口狀況依然不太好,但也看到曙光,東協及日本出口已轉正,不過仍要觀察是否持續?他認為最晚第四季會看到復甦與反彈,在此之前,政府要盡各種可能的努力,例如內需及公共投資,保持經濟動能。

龔明鑫今天出席台經院「2023年亞洲政經景氣展望研討會」致詞時表示,昨天公布外銷訂單連八黑,大家關心何時好轉?他說,目前看起來,至少上半年短期進出口沒有很好,但昨天數據也看到一些曙光,有些地區出口轉正,例如東協及日本,但這是一個月狀況?還是可以持續?若可持續,代表製造業出口存貨去化已到一個段落,但無論如何,至少最晚第四季可以看到復甦與反彈。

他說,在這段期間內,政府要做好可以做的事,例如內需方面零售及餐飲成長都很高,如何提供更好服務,吸引觀光客來台,另外政府投資也可以努力,今年公共建設投入高達6800多億,超過去年兩成以上,若執行率及達成率維持95以上,對國內經濟動能會有很大幫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日製造業好轉 陸穩定復甦 南韓、越南再陷萎縮
下一篇
通膨再起? 中經院大幅上調全年 CPI 年增率至2.3%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