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無薪假增981人 以製造業增458人最多

本文共613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24日電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實施人數1萬5927人,較上期增981人,以製造業增458人最多,其中有1家以製造紡織工具機為主的廠家就增加300人,主因訂單減少。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計2133家,實施人數1萬5927人;較16日公布實施家數計2055家,實施人數1萬4946人相比,本次家數增加78家,人數增加981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王金蓉告訴中央社記者,本次增加人數多的產業別為製造業增458人,其中較顯著為金屬機電工業增加387人。

王金蓉表示,其中有1家公司以製造紡纖工具機為主,去年9月至今陸續有實施,人數從60至300人不等,這次達300人;業者反映本次主要是訂單減少,月休增1至2天。

同樣是金屬機電業,王金蓉提到,但也有另1家業者,原本實施120人,這期表示訂單回穩,因此停止實施。

王金蓉提到,目前觀察製造業的情況,主要都是因訂單的因素造成減班休息人數波動,受到大環境的影響較大,包含國際經濟情勢、俄烏戰爭等;內需型的產業表現則維持相對穩定,如批發及零售業、支援服務業(旅行社)等本期約增100人,但大多為接續實施、小型廠家為主。

根據資料,本期實施人數最多的行業別為製造業7389人、其次為支援服務業5329人、批發及零售業1301人;家數部分以支援服務業1061家最多,其次為製造業334家、批發及零售業295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3月 PMI 看升 仍在緊縮區間
下一篇
通膨增加生產成本壓力 財經學者反認為對產業界有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