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物價漲幅高於預期 主計總處上修今年 CPI 年增率至2.26%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26)日上修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本報系資料庫)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26)日上修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2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26)日舉行經濟預測記者會,也上修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2.26%,較今年2月預測的2.16%,上修0.1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2月已上修今年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至2.16%,但因疫後休閒娛樂需求帶動服務類價格上漲,加上蛋類、肉類等價格居高不下,外食也持續上漲,近來物價漲幅高於預期,主計總處再次上修今年CPI。


延伸閱讀

主計總處下修今年GDP為2.04% 八年新低勉強「保2」

4月景氣燈號「連六藍」、分數與上月持平 國內成長動能仍偏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我製造業未來展望 連二月擴張
下一篇
通膨再起? 中經院大幅上調全年 CPI 年增率至2.3%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