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景氣遇亂流 加薪率探三年低點

今年因景氣遇亂流,也影響廠商加薪意願。記者許正宏/攝影
今年因景氣遇亂流,也影響廠商加薪意願。記者許正宏/攝影

本文共3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也調查去年和今年廠商加薪狀況。今年因景氣遇亂流,也影響廠商加薪意願,今年3月底止,已經加薪或打算加薪廠商28.2%,比率近三年最低。

資料顯示,2022年調薪的產業中,工業有36.6%廠商調升經常性薪資,高於服務業的32.1%,調升經常性薪資的員工人數比率方面,工業部門為47.2%,亦高於服務業部門的34.2%。整體來說,去年工業及服務業調升經常性薪資廠商占百分之33.3%,較前年增加3個百分點,創22年來最高。

各行業調薪的廠商,以金融及保險業76.1%最高,電力及燃氣供應業、礦業及土石採取業、製造業均逾四成。以調薪人數比率觀察,以電力及燃氣供應業93.6%最高,礦業及土石採取業、金融及保險業、製造業均逾五成,而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營建工程業、不動產業則均不及二成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春節因素干擾 2月製造業景氣燈號改亮黃藍燈
下一篇
全球2023年出口排名 台灣位居世界第16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