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航喜迎復甦商機 董事順利改選張國華仍掌握過半

本文共387字

聯合報 記者何醒邦/台北即時報導

長榮航空今(24)日召開股東會,順利完成董事改選,董事當選名單為長榮代表人林寶水、戴錦銓及孫嘉明,長榮國際代表人張明煜,聖世代表人吳景明、朱文慧等6人;3席獨董分別為公益性獨立董事簡又新,獨董許順雄及吳宗寶。

業界分析,歷經去年的兄弟經營權之爭後,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三子張國政勢力雖順利進駐董事會,但長子張國華仍掌握過半席次,維持合作共治模式,「等KC(張國政)的錢到位,才能拿長榮航經營權」。

長榮航空今由董事長林寶水、總經理孫嘉明親自主持股東會,長榮航2022年每股賺1.34元,會中通過每股配息0.8元。展望2023年,長榮航表示,因應旅遊復甦及轉機需求,優先恢復越太平洋航班,並積極拓展歐亞航網,除去年Q4開航米蘭及慕尼黑外,今年Q1也新增菲律賓克拉克航點。孫嘉明表示,今年Q1營收創同期新高,歷史第4高,在平均票價漲幅50%,且油價壓力較輕下,Q2營收也不會比Q1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電強韌電網計畫帶動 重電產業獲利帶勁
下一篇
榮運異業結盟 推升獲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