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經營權移轉…有進程表沒有時間表

本文共5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長榮(2603)經營權移轉時程備受市場關注,根據集團內部人士指出,經營權轉換「有進程表,沒有時間表」,不過,預料KC(大房老三張國政)將繼續加碼長榮航,在疫後航空景氣大好之下,今後兄弟將齊心一起賺疫後航空財。

業內人士說,長榮兄弟之爭在上周三長榮航董事改選後正式宣告落幕,已經沒有爭不爭的問題,等於大局底定,但要談經營權移轉還太早,現階段兄弟應該是著眼於「要怎麼一起好」,而KC拿錢持續加碼長榮航,就是好上加好。

營運方面,長榮航透露,全航線訂位率都維持高點,尤以歐、美長程線訂位量最為暢旺,預期載客率可達九成以上,亞洲航線也同樣熱度居高不下。

因應後續強大的客運需求,長榮航也將持續強化機隊布局。目前長榮航營運機隊86架,其中客機78架、貨機八架。

待交的新機中,尚有五架波音787-10客機、九架波音787-9客機,還有一架全新777F貨機,預計2027年前全數引進。

此外,長榮航A321機隊已於去年第4季起陸續退役,預計今年底A321機隊將減為18架,後續將視市場狀況,配合新機交付時程及整體機隊規畫,評估是否部分A321機隊延租或引進替換機型。為納入新機埋伏筆。

據了解,長榮航原先估機票較疫情前僅有30%漲幅,但因商務艙及豪華經濟艙的機位需求強勁,近兩個月來平均票價漲幅達五成,高於預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福特進擊攻國產新能源車 斥資25億元推動廠區升級
下一篇
車用三展打造移動生態系 東陽、微星大秀新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