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羅智先:景氣真的看不清楚

提要

統一超董座強調旗下食品思維須從凍漲進化到抗漲 精進流程、優化成本

統一超董事長羅智先
(本報系資料庫)
統一超董事長羅智先 (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嚴雅芳/台北報導

統一超(2912)抗漲,各事業動起來。統一超昨(30)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羅智先談景氣,坦言「看不清楚」,無法預估未來;至於產品現階段是否凍漲,他表示,須從統一超今股東會談起,至於旗下食品思維須從「凍漲」進化到「抗漲」,透過運作的流程或精進模式,把成本優化,一定會比直接漲價來的好。

統一超股東會昨由羅智先親自主持。他表示,旗下投資與事業體多頭並進,包括桃園航空城土地將作為物流專區,投資額將百億元起跳、博客來第1季首度虧損,應多元經營不打價格戰、家樂福估暑假交割、康是美百家藥局符合進度。

然而萬物皆漲,但統一集團旗下商品堅持凍漲。羅智先認為,除非逼不得已,否則漲價不是選項,他認為,若是因原物料而漲就要反映在售價上,那「會漲不完」,所以寧可透過改善運作流程或是生產模式的精進,利用這段時間重新檢視;假如只是單純漲價,久而久之對於組織解決問題上不是好事。

至於旗下投資與事業體,去年統一超標下桃園航空城土地,羅智先說將作為物流專區,規劃到完成到最少四年;一個物流園區的投資金額都是100億元起跳,主要是原物料跟缺工,成本增加10%到15%。

至於家樂福部分,公平會日前有條件通過統一合併家樂福,因法方股權需取得投審會許可後,跟法方也有細節要討論,羅智先認為,交割時間「大概會在暑假」;「併購初期,家樂福不會有太大變動,」但一定會提供消費者好的服務。


延伸閱讀

統一超大陸超商營運漸入佳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隱形冠軍/佳紡農廢變黃金 循環經濟穿上身
下一篇
陸對台課徵聚碳酸酯反傾銷稅 業者:持續溝通 力拚高值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