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統一超大陸超商營運漸入佳境

本文共5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統一超(2912)昨(30)日股東會上,董事長羅智先被問到上海7-ELEVEN仍虧損時,他指出「300店是一個魔術數字」,台灣7-11當年也是很辛苦,但超過300店營運應該就會動起來,「今年2月上海跟浙江7-11合計剛好超過300家店,」看好統一超在大陸超商布局漸入佳境。

羅智先也指出,台灣統一超今年第1季營收創同期新高,營運至今「目前為止,(營運)算是蠻安心,節奏掌握的還不錯。」

統一超在大陸布局的超商和超市,目前上海7-11和山東統一銀座都是虧損。山東統一銀座主要經營社區生鮮超市,羅智先說,現在有200多家門市,很早以前就經營濟南地區的超市,只是可惜過去十年經營團隊沒有擴充至山東地區,現在還是侷限在濟南,其實濟南有五、六百萬人口,有機會做得更好。

去年台灣7-11店數大幅提升,他表示,一家門市面積就這麼大,商品占據貨架不見得有固定貢獻度,因此應思考消費者進入門市後,如何讓他們能多花點錢,超商就需提供理由和條件。

對於門市來說,每天費用固定,所以單店日均銷售(單品PSD,per store per day,PSDsale)尤其重要,必須思考如何讓消費者有理由做更多消費,分析消費數據就幫很大忙。如何滿足消費者需求,都是經營團隊思考的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電強韌電網計畫帶動 重電產業獲利帶勁
下一篇
榮運異業結盟 推升獲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