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面對ESG浪潮 吳東昇自許化學程式魔法師

新纖董事長吳東昇(記者林伯東/攝影)
新纖董事長吳東昇(記者林伯東/攝影)

本文共8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新纖(1409)董事長吳東昇昨(2)日表示,面對全球ESG浪潮與環保意識抬頭,自許為「化學程式魔法師」,像在變魔法一樣讓事業體系成長茁壯,重新塑造新纖新的價值跟願景。

新纖昨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元,同時進行董事改選。吳東昇表示,自疫情結束、解封以來,一方面恢復人類活動的活力,但是復甦之後,在公司內部推動腦力激盪的「新纖成長專案」,希望激發已經停滯很久的人心、人際關係以及活力。

在內部,從時期、事業部門、客戶、地理區域、產品別等等尋找有意義的面向去做切割,一層一層地分析,以對公司現狀了解跟掌握;在外部,我們關注環境趨勢與風險評估及各種可能的投資合作機會,找出未來的成長方向。

吳東昇指出,透過新纖成長專案的進行,希望重新定位思考與腦力激盪,同時重新自我了解,讓新光合纖可以如同透過化學的過程創造出很多有用的材料跟產品,就像在變魔法一樣讓事業體系成長茁壯,重新塑造新光合纖新的價值跟願景。

身為專業聚酯廠,吳東昇表示,尤其是面對全球ESG浪潮下,將聚焦與布局於開發綠色環保和高值化的尖端產品,特別是回收酯粒的部分,它可以重複回收再生使用,因此將持續增加回收酯粒的產能,以滿足客戶的需求,並推動集團的毛利和營運成長。

同時,新纖也評估興建織物回收產線的各種可能,以實現「從聚合到造粒、抽絲到再回收」的全產業鏈延伸。這將有助於加速環保新產品開發,同時也將成為新光合纖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我們相信,透過持續的創新和環保意識,我們能夠在綠色永續發展的道路上走得更遠。

展望未來,新纖表示,受惠寶特瓶旺季來臨,預計6月稼動率維持100%高檔,化纖方面,因為產品已做出差異化、高值化,受景氣波動的影響相對低,目前5月稼動率已達七至八成,6月可望進一步攀升到九成,優於產業平均水準;第2、3季營運逐季成長,今年營運有機會「U型反轉」。

新纖去年營收459億元,稅後純益28.2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1.75元。

延伸閱讀

新纖全球布局擴產 不停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聯踩紅線挨罰2,000萬元 未履行「禁止最惠客戶政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