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纖全球布局擴產 不停歇

本文共5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儘管面對全球景氣變化及經濟衝擊,新纖(1409)總經理歐金達表示,全球布局與擴產腳步未曾停歇,其中泰國逾20萬噸聚酯擴建案、台灣回收酯粒產線都將在第3季報到,未來在越南、印尼也會將當地廠商合作,美國則有成立分公司的計畫,印度則還在初步評估階段,至於大陸則是不能放棄的市場。

新纖與日商三菱集團合資擴建的寶特瓶回收級聚酯粒(R-PET)產線,歐金達指出,泰國廠新增21萬噸R-PET(再生酯粒)產能第3季一定會投產,該廠年產值可達到60至70億元。此外,台灣也有一條100%回收酯粒批次產線,預計將也在第3季投產。此外,新纖已於4月取得再生酯粒應用於食品包裝的認證。

歐金達分析,泰國廠區還有空地,未來還將有新案進駐,越南目前已有合作夥伴,也將考慮往上游酯粒聚合前進;印尼也正評估是否與當地紗廠合作。至於美國則一直是重要銷售市場,因此未來有成立公司的計畫。

另外,印度也有客戶邀約前去設廠,但因為考量基礎建設的問題,所以還在初期評估階段。至於大陸揚州廠方面,去瓶頸化產能將在明年第1季投產,歐金達重申,新纖對大陸市場的投資不會放緩,「因為大陸市場只有一個」,仍是其他市場無法取代的。

面對全球各種變化及衝擊,歐金達表示有兩個營運主軸,其一是持續開發高值化、環保綠色產品,以再生料取代原生料;其二持續朝節能減碳努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保時捷在台熱銷一天賣15輛 成長力道位居全球第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