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SCFI運價指數重返千點

SCFI運價指數重返千點。
(本報系資料庫)
SCFI運價指數重返千點。 (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昨(2)日最新出爐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指數重返千點,出現連兩周上漲走勢,SCFI運價指數上漲45.34點至1028.7點,周漲幅擴大至4.6%、月漲幅2.9%;北美線運價反彈力道加大,遠東到美西運價漲幅達近2成,遠東到美東運價漲幅逾一成。

國內三大貨櫃輪長榮(2603)、陽明及萬海近期都同步認為,貨櫃輪運價崩跌已經過近十個月的調整,運價已經到相對低檔,海運市場運價逐漸回歸正常化,隨著全球庫存消化已近尾聲,近期貨量開始升溫,第3季的旺季表現還是可期。

全球貨櫃輪市況不佳,海運業者持續減班,截至今年五月,海洋聯盟(Ocean Alliance)的航線共計減班218航次,減艙幅度約22%;市場預期在歐美通膨減緩的情況下,下半年各國升息浪潮可望逐漸進入尾聲,全球景氣下行風險也將下降,帶動消費、就業與製造回穩,貨櫃需求有望跟著回升。

最新一期出爐的運價表現已經感受到春天的到來,遠東到美西每FEU(40呎櫃)達1,666美元,較前一周上漲268美元,漲幅19.17%、月漲幅14.66%;遠東到美東每FEU(40呎櫃)達2,634美元,較前一周上漲260美元,漲幅10.95%、月漲幅為8.99%。

遠東到歐洲地區的運價表現還是相對疲軟,遠東到歐洲每TEU(20呎櫃)達846美元,較前一周下跌13美元,跌幅1.5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榮運異業結盟 推升獲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