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和潤賺綠電財 拓展充電站

提要

新品牌EVRun士林站揭牌 年底前要建150支充電樁 同步進軍創電領域

和潤企業昨(6)日宣布,旗下和潤電能打造新充電服務品牌EVRun首座DC超充據點士林站正式啟用,目標年底前於全台完成150支充電樁建置工程。黃淑惠攝
和潤企業昨(6)日宣布,旗下和潤電能打造新充電服務品牌EVRun首座DC超充據點士林站正式啟用,目標年底前於全台完成150支充電樁建置工程。黃淑惠攝

本文共71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和泰車大搶綠電財,和潤(6592)領軍。和潤企業昨(6)日宣布,旗下和潤電能打造新充電服務品牌EVRun首座DC超充據點士林站正式啟用,目標年底前於全台完成150支充電樁建置工程。

另外,和潤電能也將進入創電領域,預期未來三到五年內,每年在充電樁、創電兩大領域逐年投資50億元,打造和潤成為創電、充電樁霸主。

創電領域方面,和潤電能去年簽訂約100MW(百萬瓦)光電建置容量後,今年設定200MW新設目標,總計前三年度電力建置總容量目標500MW。一個100MW順利運轉後,每年可為公司挹注2億元獲利。

和潤董事長劉源森指出,和潤電能近期接獲來自銀行、保險業者的邀請,投資離岸風電。和潤正評估投資承接部分第二階段離岸風電開發商的股份,未來和潤電能持有的電力來源將發展更加多元。

充電樁業務方面,劉源森表示,EVRun士林站是和潤電能第一個超級快充站,也是第一次攜手經銷商國都汽車共同建置的充電站,與國都將共同建置四個充電站,除和泰集團經銷商據點提供自家車主使用的充電椿外,這是首座與經銷商合作,對所有品牌電動車提供的充電業務,宣示和泰集團加速並擴大部署充電椿業務。

和潤電能已於全台建置13站74支充電樁,其中今年4月在新光三越全台11個據點停車場建置61支EVRun充電樁。和潤合作對象並有集團和雲的停車場、iRent短租據點、飯店與觀光景點,高爾夫球場是未來鎖定的重要合作夥伴。

劉源森強調,和潤電能已進軍電動車充電市場,未來將擴大通路合作。EVRun品牌誕生是為滿足電動車充電需求,提供車主方便快捷的充電服務。未來和潤電能將繼續與產業夥伴合作,持續推動充電站點布建,目標年底前全台建置150支充電樁。


延伸閱讀

和潤連十年拚營運成長2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航空雙雄強攻南台灣
下一篇
榮運異業結盟 推升獲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