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纖跨足衣物回收 攜手 Ambercycle 推動循環經濟

本文共6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繼寶特瓶回收後,新光合纖(1409)正式跨足衣物回收,今(7)日宣布與洛杉磯循環織品材料公司Ambercycle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一起加快使用再生材料 cycora®來生產高品質、高性能聚酯紗線,減少排放、降低對原材料的依賴,並避免舊衣物被送到垃圾掩埋場之命運,以滿足行業需求的增加,促進循環經濟更向前邁進一步。

新纖化纖部門協理胡平一表示,Ambercycle所生產的紡織廢棄物再生聚酯纖維是市面上品質最佳之一,新纖能夠使用cycora®製造出其他材料無法做到的性能的特殊紗線產品。而透過新纖一流的製造能力和Ambercycle在再生技術方面的專業知識,可以快速擴大再生紗線的製造,將報廢紡織品從垃圾掩埋場轉移,可大幅減少排放並最大限度地減少對原始資源的需求。

Ambercycle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Shay Sethi則指出,Ambercycle專注於創造新穎的循環產品,這與新光希望通過採用cycora®再生聚酯來增強其可持續性產品的目標完美契合。「我們正在快速擴大我們的生產能力,以便盡快提供循環材料並使其易於獲得和應用。」

新纖表示,目前僅有不到1%的舊衣物通過閉環系統進行回收再利用。此次雙方合作帶來的商業規模生產,將使品牌和製造商能夠無縫整合和商業化循環材料,將其融入現有供應鏈中,有助於改善整個服裝供應鏈的永續性,實現更環保、更循環使用的紡織品生產。

自2021年以來,Ambercycle就與新光合成纖維公司緊密合作,開發和生產含有cycora® 材料的高性能紗線。Ambercycle和新光合成纖維公司都擁有長期目標和堅定的承諾,致力於實現服裝領域的真正循環再生利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隱形冠軍/紡拓會:佳紡創新研發 得獎不斷
下一篇
中東烽火再起 運價指數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