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陽明:兩大關鍵 牽動運價

本文共3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陽明(2609)昨(7)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杜書勤指出,當前影響運力、牽動運價的兩大關鍵是巴拿馬運河水量下滑、美西碼頭工人談判膠著,都值得注意。至於陽明營運,目前美西線小賺、美東線獲利還不錯。

杜書勤說,巴拿馬運河水量下滑後,載重量影響10%,船舶陸續減重當中,持續時間多久成影響整體船舶供給最大關鍵。至於美西碼頭工人談判,目前處於工會派工不積極持續上演延誤派工情況,談判陷膠著。

全球氣候異常,巴拿馬乾旱影響巴拿馬運河水位,目前水位急速下降,要通過巴拿馬運河的船,噸數都須經精算,對運力、運價的影響將隨旺季到來俱增。

針對美西碼頭工人怠(罷)工問題,杜書勤認為,目前還不能算是罷工或怠工,而是工會派工延誤,衝擊尚未全面顯現,幸好目前貨量不像去年多,還只有船期少許延後,在可控範圍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北美暑假團費估降三成
下一篇
貨櫃海運價掀新一波漲勢 八家業者5月起加收「綜合費率附加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