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SCFI指數跌破千點關卡

本文共4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昨(9)日最新出爐的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指數中止連二漲,指數又跌破千點大關。國內海運業者分析,運價目前處於貨量未大量出籠的盤整格局,未來要注意巴拿馬運河水量下滑衝擊及美西碼頭工人談判陷膠著的影響。

SCFI運價指數本周下跌48.85點至979.85點,指數又跌破千點關卡,周跌幅4.75%。其中,遠東到歐洲運價每TEU(20呎櫃)達831美元,較前一周下跌53美元,跌幅1.77%;遠東到地中海運價每TEU達1,626美元,較前一周下跌12美元,跌幅0.73%。

上周漲幅較大的北美線,本周則是全面回跌,以遠東到美西每FEU(40呎櫃) 跌幅較大,運價為1,388美元,較前一周下跌278美元,跌幅16.69%;遠東到美東每FEU達2,435美元,較前一周下跌199美元,跌幅7.56%。

貨櫃輪現在潛藏著兩大不安因素,都將影響到未來的運價走勢,首先,巴拿馬運河水量下滑後,船舶的載重量已影響約10%,也就是所有經過巴拿馬運河的船舶運量要減少10%;第二個不安因素,則是美西碼頭工人的合約一直未順利完成談判,工會對於這樣情況已經開始採取派工延誤情況,然勞資雙方條件差距太大,談判陷入膠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隱形冠軍/紡拓會:佳紡創新研發 得獎不斷
下一篇
陸對台課徵聚碳酸酯反傾銷稅 業者:持續溝通 力拚高值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