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磐儀軌道交通奪新專案

提要

近月開始出貨 ESG事業結盟拓市 營收將逐季揚 年獲利看增逾兩成

本文共6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磐儀(3594)接單報喜,軌道交通業務取得快速列車新專案,近月開始出貨;ESG、碳管理/盤查等新業務持續與樺漢合作,並將延攬具相關領域豐富經驗的獨董,有助進一步擴大ESG事業版圖。隨多項事業齊喊衝,磐儀看好今年營運將逐季增長,全年業績看增兩成,毛利率維持高檔,獲利成長幅度更勝營收。

磐儀為工業電腦廠,近年積極結盟,包含緯創、聯發科及樺漢皆為磐儀股東,在三個「富爸爸」加持下,與磐儀進行各種面向業務合作,磐儀董事長李明稱結盟關係為「雁行理論」,透過合作打群架進一步開拓市場。

磐儀今年增長主力業務來自軌道交通與智慧醫療,其中,軌道交通除了既有供應區間車車載控制系統外,近期取得快速列車新訂單。據悉,磐儀軌道交通新專案分兩年完成,將於近月開始出貨,挹注下半年營收。

新業務方面,磐儀近年投入ESG領域,與樺漢集團深度合作,樺漢除了自身在ESG領域的產品外,磐儀亦有提供智慧配電盤、智慧水表、戰情室平台等產品,雙方攜手切入碳管理、碳檢查商機。為了進一步布局ESG市場,磐儀計畫今年延攬新獨董,該獨董具備相關領域豐富經驗,有助磐儀擴大ESG事業版圖。

另外,磐儀近期宣布辦理私募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募得資金重點將拓展海外市場業務,磐儀目前海外戰略除了自身有機增長之外,也不排除併購海外公司,進而快速擴大歐美市占率。

磐儀前四月營收5.2億元,為16年來同期新高,年增12.3%,在大廠結盟效應逐漸顯現下,公司看好今年營收將逐季成長,全年業績在智慧醫療、軌道交通及ESG業務帶動下,年增率上看兩成,伴隨毛利率走高,獲利成長幅度將更勝營收增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法人估宜特第1季獲利 有望優於去年同期
下一篇
元太揪團秀低碳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