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聖新藥拚國際授權

本文共6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長聖(6712)昨(22)日參加櫃買中心舉辦的業績發表會,董事長劉銖淇表示,長聖的異體多靶向奈米CAR-T產品CAR001為全世界第七項異體CAR-T細胞開發的新藥,長聖更是全球第三家以異體CAR-T細胞來治療實體腫瘤的公司,長聖最快今年6月將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臨床一/二期A實驗,未來授權國際藥廠。

長聖國際生技日前公告4月營收新台幣4861萬元、月增8.86%、年增10.16%;長聖今年首季合併營收1.16億元,每股盈餘1.7元,較去年同期轉盈並創同期新高,長聖預估今年業績將會穩健成長。

劉銖淇表示,長聖未來的業務收入來自三方面,一是目前依「特管法」獲衛福部通過的六項免疫細胞及幹細胞,在衛福部核定142件免疫癌症治療中,長聖占有45件,占所有核定項目的32%,合作醫院包括台大、高醫、奇美、國泰及三總等16家醫療機構。

他表示,目前立法院仍在審議「再生醫療雙法」,但就算本會期無法順利過關,也不會影響來自「特管法」的業績收入,且目前接到的委託排程已到今年年底之後。

長聖另一項收入將來自新藥研發的國際授權,包括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合作開發異體多靶向奈米CAR-T產品CAR001治療實體癌,預計今年6至7月向美國FDA申請治療晚期復發/難治性實體腫瘤的Phase I/IIa新藥臨床試驗,一旦臨床有進展,將啟動國際授權。

此外,由於「再生醫療雙法」中有「附款許可」,允許細胞新藥完成二期臨床後獲得五年的暫時許可,長聖目前已有產品正在展開二期臨床試驗,未來有機會受惠此「附款許可」,讓公司的細胞新藥獲得五年的暫時的上市許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東洋流感針劑出貨看增
下一篇
M31 驗證5奈米 IP 攻新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