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佳智能一日填息

本文共4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長佳智能(6841)昨(22)日進行除息交易,開盤除息參考價93.1元,盤中股價一度來到95.3元,漲幅2.3%,除息首日盤中即完成填息。

長佳智能是今年3月掛牌上櫃的生技新兵,不過,受到首季每股盈餘僅小賺0.03元,較上季衰退98%,使得近日股價持續走跌,昨日盤中股價來到93.3元,創掛牌以來新低,終收94.3元。

長佳智能是國內第一家定位於醫療人工智能的上櫃公司,專長於「腦神經」、「心血管」與「癌症」等急重症的醫療AI,並已獲得十項台灣TFDA與六項美國 FDA醫材上市許可,以及世界各國21項專利等成果,客戶遍及美國、法國、新加坡等全球40多家醫療機構與企業。據全球知名權威市場評估機構Grand View Research 2021年的報導,全球醫療保健AI市場複合年增長率為41.8%,到2028年市場規模將達到1,202億美元。

市場主要看好,長佳智能與淡馬錫旗下投資公司轉投資的腎臟病醫材公司簽訂的技轉與合作開發計畫,該合約不含衍生利益金高達3,722萬到3,812萬美元,今年將會有里程碑款收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測:未遭檢調搜索
下一篇
興櫃一周回顧/意藍逆勢漲24% 稱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