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神準五窮六絕重現 今股價落入跌停

本文共4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神準(3558)董事長蔡文河觀察客戶庫存狀況,發現下單趨緩,過去兩年未見的「五窮、六絕」今年恐將重現。神準今日開盤不久就落入跌停,下跌28元,股價來到255元。

往年5月、6月是科技產業傳統淡季,被業界俗稱為「五窮、六絕」,過去兩年新冠肺炎疫情不但創造人們生活及工作新常態,更打亂產業淡旺季。

神準24日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蔡文河表示,客戶開始去化庫存,訂單轉趨保守,目前訂單能見度約3個月,今年將看到五窮六絕,預估庫存去化至今年第4季。

蔡文河表示,去年下半年消費性產品已經轉向趨向保守,而中小企業 SMB 及企業市場反應大約晚了8-10個月,部分產業從第1季開始反應,第2季客戶去化庫存及下單保守的狀況,開始大幅修正,目前訂單能見度短,約3個月,預估整體產業動能要等終端去化庫存才有機會回升,預估庫存去化將延續到今年第4季,而過去兩年沒看到的五窮六絕,今年也會出現在營運上。

面對市場挑戰,蔡文河表示,謹慎面對供應鏈及客戶市場變化,2023年對神準來說開拓新市場很重要,將積極開拓歐洲及日本市場,以及AIoT監控市場、門禁管控市場等新市場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家新竹麵包新廠 上梁
下一篇
明安併明揚 競爭力 UP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