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精剛轉型成功 獲利穩健

本文共3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精剛(1584)昨(25)日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每股稅後純益1.12元、獲利創近十年新高,股東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0.7元,配發率達62.5%。

精剛董事長王炯棻表示,自二年前新增鎳基超合金熔煉產線後,產品自製率顯著提升,產線產能大幅增加,藉由製造流程優化與設備改善,獲得更佳的得料率,有效控管成本。

隨著疫情穩定,各國逐步解封發展經濟,舊客戶訂單持續回流,尤其是歐洲市場銷售額成長迅速,業務接單方向選擇獲利性較佳訂單,成功轉型為合金材料專業製造廠,擺脫殺價競爭低毛利貿易單,穩定長期獲利狀況。

王炯棻指出,精剛今年度的營運目標將聚焦在國防航太產業用的高階鎳基及鈦合金的銷售。另一方面,精剛致力於提升產品完整性、去化庫存與降低材料成本,並研擬中、長期發展方向,開發進入大型油氣、能源與生醫產品客戶直接供應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洋流感針劑出貨看增
下一篇
M31 驗證5奈米 IP 攻新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