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太旗下 聯合聚晶登興櫃

本文共5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元太科技投資的驅動IC廠聯合聚晶(6927)將於今(26)日登錄興櫃,聯合聚晶發展電子紙、電子標籤等應用,原主攻中大尺寸應用,現在積極進攻小尺寸電子標籤應用,下半年將陸續推出新品,董事長李威德也對明年營運展望樂觀看待。

元太去年參與聯合聚晶私募,目前持股35%,是最大單一股東,主要是希望深化雙方在電子紙生態圈的長期策略合作關係。聯合聚晶從2017年至今,已推出三代大尺寸電子標籤驅動IC,主要產品除電子紙驅動IC,還包括液晶顯示器驅動IC、PMOLED驅動IC與客製化驅動IC等。

聯合聚晶成立於1999年,目前資本額3.78億元,2022年合併營收6.85億元,年增58.9%,稅後純益1.44億元,年增4.21倍,每股純益5.43元。受到整體市況影響,李威德表示,今年業績希望保持與去年相當,對明年業績展望樂觀。

其他電子紙驅動IC廠還包括天鈺、晶宏,以及在香港掛牌的晶門等三家,聯合聚晶希望在電子紙從三色進展到四色之際,切入小尺寸應用,未來目標至少拿下相關領域25%市占率。

李威德指出,目前在小尺寸電子標籤應用的市占率幾乎為零,未來還有很大成長空間。目前電子紙應用占聯合聚晶業績比重三至四成,法人估計,在中大尺寸應用平穩,同時進攻小尺寸應用下,整體電子紙應用明年占業績比重有機會過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洋流感針劑出貨看增
下一篇
M31 驗證5奈米 IP 攻新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