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太醫今年營收看增一成

本文共6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醫療耗材大廠太醫(4126)表示,去年成功拿下轉單的日本客戶,今年訂單穩健增長,期望能回到疫情前雙位數成長動能,由於今年首季各區域都見到不錯的成長,預期下半年來自歐洲及新興市場都會有不錯成長。法人估計,太醫今年全年營收能挑戰成長逾一成。

太醫為國內醫療耗材大廠,產品包括管類、密閉式抽痰管、傷口引流套、袋類及客製套類等各項產品,占公司營收比重逾九成,另外在醫療儀器與醫建工程項目,占比約一成。

太醫去年下半年受惠產品調價成功,再加上製程改善效益出現, 今年首季稅後純益1.14億元,年增逾一倍,每股純益1.56元,毛利率來到31.79%,且連續兩季都達到三成的水準。

太醫4月合併營收1.64億元,年增13.4%,累計今年前四月營收7.9億元,年增23.5%。由於4月約有6,000萬元訂單延至5、6月出貨,預估5月營收應有不錯表現。

太醫指出,今年第1季密閉式抽痰管出貨狀況恢復至疫情前水準,營收年增64.2%;一般性耗材年增18.6%,其中管類成長最強勁,年增34.2%;其次為傷口引流套類,年增25.5%,客製化套類也有成長逾一成。就區域別來看,今年第1季包括德國、中南美與亞洲為密閉式抽痰管重點出貨地區,成長力道最強。

展望後勢,太醫表示,由於去年上半年基期相對低,年增率會高一點,去年下半年基期已墊高,預期下半年成長將趨緩,不過整體展望良好,目前接單也滿,自動化產品線擴增會持續進行,預計下半年來自新興市場及歐洲都會有不錯動能,北美則是下一個重點市場。法人估計,太醫今年全年營收成長一成以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飆股的故事/綠電搭金屬漲價題材 聚光
下一篇
櫃買獵才 衝刺數位轉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