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ESG小學堂 3.5萬人參與

本文共4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上櫃ESG 30指數小學堂」有獎徵答活動已經在5月26日圓滿落幕,活動期間投資人參與情形相當踴躍,有超過3.5萬人次共襄盛舉,相關獎品預計在6月9日前以手機簡訊方式發送給得獎人。

上櫃ESG 30指數小學堂有獎徵答之題庫除了與「上櫃ESG 30指數」相關的指數與評鑑模型等基本知識外,更結合了金管會發布之「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行動方案(2023年)」及「綠色金融行動方案3.0」,例如2023年起推動IPO公司應至少委任一名女性董事等,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投資人熟悉永續政策。此外,多數參與者均反應整體活動內容有趣且具有教育性,尤其是對深入瞭解上櫃ESG 30指數及永續相關議題大有幫助,可顯見本活動對於提升投資人金融知識程度之成效甚佳。

櫃買中心表示,上櫃ESG 30指數小學堂活動之參與人次周周創新高,顯示投資人對永續投資的興趣持續提升。此外,櫃買中心統計參與人對有獎徵答活動的表現情形,其中投資人在「永續隨堂考」活動的平均得分為12.5分(每張試卷滿分15分),顯示櫃買中心透過精心設計的選擇題,成功引導投資人深入瞭解上櫃ESG 30指數及永續相關議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群聯瞄準 AI 平台
下一篇
興櫃添新兵 金利食安掛牌蜜月行情熱、盤中大漲逾50%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