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捷科迎旺季 出貨看增

提要

客戶庫存趨健康、WiFi需求將復甦 PA產品可望受惠

宏捷科董事長祁幼銘
(本報系資料庫)
宏捷科董事長祁幼銘 (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砷化鎵代工廠宏捷科(8086)歷經智慧手機市場寒冬後,即將迎來產業旺季到來,尤其是WiFi市場需求將復甦,有助於功率放大器(PA)出貨量增加,帶動該公司下半年營運回溫。

法人透露,宏捷科客戶庫存水位已趨健康,預料包括手機以及WiFi需求都將陸續復甦,將推升公司產能利用率逐步回升,營收同步加溫,但由於PA產業供應鏈競爭持續擴大,今年獲利不易回到2020年至2021年的水準。

外電報導,蘋果今年iPhone 15全系列將首度導入WiFi 6E技術,Android陣營下半年新手機也全面跟進,預料WiFi 6E技術有望遍地開花,成WiFi市場主流,宏捷科也將同步受惠。

WiFi 6E添加支援 6GHz頻段的功能,可提供更高的頻寬,因此WiFi 6E 能支援更高的速度,也可提供比 WiFi 6更多可用的頻道,以減少對其他設備的干擾,由於WiFi 6E多出新的頻段,因此對PA數量需求同步提升,對PA業者是大利多。

展望第2季,宏捷科正向看待本季營運將從谷底回升,主因部分陸系客戶PA水庫存已回到健康水準,近期急單多為庫存較為健康的中低階PA產品,主要終端市場為印度與非洲等新興市場,帶動本季產能利用率由第1季的20%,提升至近期的約40%。

宏捷科美系客戶去年底投片積極,近期處於庫存調整階段,預計第2季末庫存有望去化完畢,並開始拉貨。法人預料,宏捷科5月營收有望跳升,但會計認列標準調整及產能利用率仍偏低下,毛利率回升幅度較小。

法人認為,宏捷科正採取更激進的價格策略爭取更多市占率,研判上半年是公司營運谷底,隨後將重拾強勁成長動能,下半年營運將明顯優於上半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家碩訂5月13日以216.8元上櫃交易
下一篇
債券ETF規模衝上2.3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