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互動搶攻淨零碳排商機

本文共3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互動(6486)搶淨零碳排商機,打造GIS(地理資訊系統)解決方案,包括碳排盤點、負碳規劃和碳排放監控等功能。

互動表示, GIS解決方案可協助企業精準進行碳盤查,據以制定更有效的減碳計劃。透過ESRI ArcGIS平台的監控儀表板功能,得以即時監控和調整碳排放量,達到減少碳排放,並符合SDGs「氣候行動」(Climate Action)規範。

此外,配合政府2050淨零目標,互動積極與政府部門合作「國有地造林媒合平台」,以位置科學帶入視覺化呈現的方式,讓企業很快就能知道在哪裡種植了幾棵樹、減碳量多少,運用GIS空間分析的技術,可精準評估需要優先種植的區域,再透過此平台進行媒合,提供欲響應節能減碳的企業參考,並運用租賃國有林地造林方式,達到企業淨零碳排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櫃買去年度董事酬金 今揭露
下一篇
M31上月每股虧0.1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