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仁新子公司獲9億金援

提要

國際大型基金挹注 有助加速推進眼部病變臨床試驗

本文共5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仁新(6696)昨(31)日代子公司Belite Bio公告,已獲數家國際大型基金挹注資金,完成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3億元)增資,作為加速推進LBS-008對視網膜地圖性萎縮(Geographic Atrophy,GA)之臨床試驗的資金,可望成為全球首款治療GA以及中期乾性黃斑部病變(乾性AMD)的口服藥物。

仁新表示,Belite自去年於美國Nasdaq掛牌上市後,獲得許多國際大藥廠、大型投資機構與基金的青睞。值得一提的是,Belite除了順利完成增資,本次增資更成功引入數家規模超過70億美元的國際知名基金,其中包括一間規模超過270億美元的國際知名基金,這次增資可望加速推進GA臨床三期試驗,搶攻GA與乾性AMD龐大的未被滿足醫療需求市場,更提高未來授權議價能力。

Belite開發中的LBS-008,是來自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全球專屬授權,為治療乾性AMD與斯特格病變口服新藥。美國國家衛生院(NIH)於官網指出,老年黃斑部病變造成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失明,其中乾性AMD占比達九成。

LBS-008於2011年獲選納入NIH旗下「神經治療藍圖計畫」,至今仍是該計畫當前藥物開發項目中唯一獲選用於治療乾性AMD的候選藥物,NIH更在其官網公開認可,LBS-008治療斯特格病變新藥一旦獲得批准,將有助加速LBS-008治療乾性AMD的臨床試驗進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櫃買去年度董事酬金 今揭露
下一篇
M31上月每股虧0.1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