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藥華藥新品 日本開賣

本文共3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藥華藥(6446)30日宣布,旗下治療真性紅血球增多症(Polycythemia Vera , PV)之新藥Ropeginterferon alfa-2b(簡稱Ropeg),繼5月24日獲日本納入健保給付後,將正式於6月1日在日本上市銷售。

藥華藥表示,Ropeg為藥華藥自行研發生產的創新長效型干擾素,也是唯一獲日本醫藥品醫療機器綜合機構核准治療PV的干擾素,有利藥華藥拓展日本市場。

藥華藥執行長林國鐘分析,Ropeg於日本開賣有三項重大意義:首先,日本為全球規模第三大的新藥市場,PV患者約有2萬人,挹注營運可期;其次,日本藥品管控嚴謹,進入門檻高,Ropeg獲日本藥證代表其品質獲高度肯定;第三,美國國家綜合癌症資訊網治療指南近期將Ropeg從PV治療選項中的「其他推薦」升格為2A類的「首選藥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潤興業擬配2元現金、1.5元股票共3.5元股利 現金殖利率估達2.9%
下一篇
M31 驗證5奈米 IP 攻新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