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美晶揪伴衝綠能

中美晶與環球晶圓總公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美晶與環球晶圓總公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中美晶(5483)昨(1)日宣布,為響應政府發展再生能源的政策,與日立冷氣合作建置太陽能系統,攜手打造台灣空調業界最大太陽能光電場域,由中美晶建置與維運太陽光電系統,提供用電大戶解決方案。

法人看好,中美晶投入儲能與綠能相關布局,不僅有助支撐業績,也有助儲備中長期營運動能。

中美晶表示,該公司與日立冷氣桃園工廠合作,利用廠區屋頂及停車場等空間建設太陽能光電面板,總裝置容量達到9.6MW(百萬瓦),一年總發電量近1,086萬度,可供應約3,000戶家庭一年的用電,相當於2萬8,000台2.8kW冷氣機持續運轉一年,每年節碳效益達5,513公噸。

中美晶指出,該公司深耕綠色能源多年,和日立冷氣打造台灣空調業界單一最大太陽能光電場域,包括電池、模組都在台灣生產,案場也在台灣建置,降低每個生產環節的碳足跡,從源頭開始減碳。

中美晶以成為綠能解決方案的提供者,提供客戶滿足綠色用電規範的可靠夥伴為目標。該公司4月營收為64.4億元,月減14.29%,年增5.5%;前四月營收273億元,年成長9.94%。

法人認為,中美晶是台灣發展太陽能事業的前驅指標廠之一,旗下德國子公司Aleo已搶先擴產德國太陽能模組產線,掌握歐洲能源轉型的商機之外,位於台灣的高效電池生產線已完成產品規格提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洋流感針劑出貨看增
下一篇
M31 驗證5奈米 IP 攻新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