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指期 短線調節加壓

提要

外資淨多單降至30,815口 期現貨逆價差擴增 分析師:美債限談判牽動後市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股期雙市昨(22)日高檔多空震盪,指數齊步力守16,100點關卡。分析師表示,現階段期現貨逆價差擴增,外資淨多單減少514口、降至3萬口,展望盤勢,市場持續關注美國債務上限談判,由於期限將近,須留意台指期短線調節壓力。

受到上周五美國債務上限協商再陷僵局,衝擊美股走軟,台股昨(22)日陷入平盤震盪,所幸盤面上由電機、水泥、航運等傳產股撐盤,終場加權指數翻紅小漲5點收16,180點;期貨部分,台指期盤下震盪,終場下跌11點收16,116點。

價差方面,台指期逆價差擴至64.89點,電子期逆價差擴至4.73點,金融期正價差縮至4.82點。

永豐期貨表示,就籌碼面分析,現貨部分,三大法人買超73億元;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減少934口至11,996口,其中,外資空單加碼超過多單加碼,淨多單減少514口至30,815口。

至於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的台指期淨多單,則是增加21口至23,597口。

永豐期貨指出,台股日K以短十字紅K棒作收,航運、水泥等傳產族群扮撐盤要角,部分電子股出現獲利了結賣壓,短線攻勢有放緩跡象,預料呈高檔盤堅格局可能性較大,惟提防漲多回檔的可能性。

群益期貨表示,現階段外資連續買超現貨,自營商選擇權呈現樂觀,月、周選略為樂觀,整體籌碼面呈現樂觀。技術面上,目前台股嘗試萬六築撐打底,短線在5月18日跳空缺口不破下,短線台股的拉回仍可以選擇權方式樂觀操作。

期貨分析師指出,整體而言,市場持續關注美國債務上限談判,由於期限將近,令市場惴惴不安,須留意台指短線調節壓力。

至於選擇權市場,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目前仍以買買權和賣賣權作布局。近月選擇權籌碼為中性格局,賣權未平倉量(OI)大於買權OI之差距為5,000餘口,賣權OI增量明顯不足。周選方面,買權賣權OI增量依舊相去不遠,目前選擇權多空皆無明顯表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4月16日 期交所日盤行情
下一篇
台指期 反轉悲觀情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