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大期營運動能穩健 獲利位居專營期貨商第一

本文共8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元大期貨(6023)今(24)日舉行股東常會,公司秉持專業穩健的經營原則,持續強化獲利動能。這次股東會通過2022年盈餘分派案,配發現金股利合計724,940,720元,每股分派現金股利2.5元,以近期收盤均價計算現金殖利率水準約5%,致力以穩健的營運動能,積極為股東創造價值。

面臨全球金融環境充滿不確定性,整體金融業獲利表現震盪,元大期審慎控管營運風險,積極應對全球市場變化,提升營運韌性與彈性,掌握市場波動行情優勢,全力驅動業務獲利動能,2022年稅後淨利11.45億元,較2021年成長33%,每股稅後盈餘(EPS)3.95元,獲利表現於金融產業中逆勢成長,領先全台14家專營期貨商,在國內外期權市占率、客戶保證金存量、營運據點數等指標均為業界第一,顯示元大期於期貨市場之關鍵性地位。

董事長林添富表示,2022年全球期貨與選擇權總交易量創下歷史新高,期貨市場避險及交易需求逐年增加,元大期今年以「誠信治理,創富永續」為營運策略主軸,在經濟前景充滿變數的情況下,以客戶需求、保障客戶權益為核心,強化交易平台與軟硬體設備之效能,同時,國際布局亦為元大期貨營運重心,近年持續完整全球布局、提供交易人最多元的商品,並期望透過旗下專業研顧及業務團隊,協助客戶更精確管理投資組合,保障客戶資金使用效率,掌握數位科技運用並堅實資安及風險控管能力,以面對經濟的挑戰和機會,進而建立更長期的核心競爭優勢。

推升營運績效持續成長的同時,元大期亦高度重視企業永續發展之推動,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等領域皆為國內期貨商標竿企業,為首家推出永續報告書之期貨商,各項表現皆獲得主管機關高度肯定,已連續九年獲證交所頒發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百分之五」。元大期亦領先業界執行碳盤查計畫,2016年起每年取得ISO14064-1溫室氣體盤查驗證,2022年底完成全台據點綠電轉供,更為期貨業中首家推行100%使用綠能營業據點的業者。建構企業對抗氣候變遷等議題的管理模式,未來將持續優化各項指標,朝向亞洲國際級期貨商邁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月電子期金融期齊跌
下一篇
4月19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