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指期 中性偏多看待

提要

題材面利多加持 長線仍有表現空間 專家:緊盯美經濟數據、Fed動向

台股。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受美股大漲激勵,台股上周五(2日)開高走高,指數一舉攻上16,600點、16,700點兩大關卡,再創波段新高,終場加權指數上漲194點、收16706點,周線連三紅,累計上周大漲201.86點。短線上,台股急漲後雖有技術面修正疑慮,不過長線仍相對看好,投資人可趁拉回時以台指期或選擇權逢低布局。

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增加973口至9,877口,其中外資空單加碼超過多單加碼,淨多單減少161口至24,360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減少2,834口至8,423口。

上周五外資現貨買超、期貨淨多單縮減,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目前略以買買權和賣賣權作布局;近月選擇權籌碼為中性格局,賣權OI大於買權OI差距為5,000餘口,買權OI增量不增反減,周選擇權方面,賣權OI增量積極大增,目前選擇權下檔支撐墊高。

群益期貨表示,外資買現貨、賣期貨,自營商月、周選擇權略為樂觀,整體籌碼面略為樂觀,技術面上,台股收出波段新高位置,目前將再挑戰去年5月底高點位置,短線拉回仍可以選擇權方式樂觀操作。

元富期貨認為,就技術面觀察,台指期上周五呈現開高走高格局,受美股上漲激勵,指數上漲百點開出,盤中權王台積電領頭上攻,盤勢一路走揚,終場以紅K作收。目前指數再創波段高點,位於所有均線之上,均線呈現多頭排列,在跌破月線支撐之前,短線建議以中性偏多看待為宜。

永豐期貨指出,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6,800點,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5,000點,全月份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值由1.02升至1.14,VIX指數上漲0.03至15.62,整體選擇權籌碼面中性。

整體來看,台股在AI概念股、電腦展等題材面利多的加持下,指數再創近一年以來新高,整體維持短多趨勢不變,後續靜待美國接下來的經濟,將左右後續Fed動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4月台股期指跌95點
下一篇
5月電子期金融期齊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