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指期 外資加碼多單

提要

淨部位增至23,152口 期現貨逆價差收斂 分析師:短線有望維持高檔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股期雙市昨(6)日高檔多空震盪,指數站穩16,700點關卡。分析師表示,現階段期現貨逆價差收歛,外資淨多單增加966口至2.3萬口,展望盤勢,由於美債上限危機大致解除,加上蘋果接棒AI族群力挺科技股,短線台指期可望維持高檔。

台股昨天以平盤開出後就陷入了多空交戰,所幸在台積電的穩盤下,盤中翻紅上攻,一度最高來到16,793點,然近關情怯使漲幅收斂,資金轉進觀光、汽車、航運等傳產股,終場大盤上漲47點,收16,761點。

期貨部分,昨天台指期重拾漲勢,日月光強漲4.29%,萬海上漲2.59%,和泰車上漲2.29%,台塑四寶偏多呈現;終場台指期反彈64點至16,747點。期現貨價差方面,台指期逆價差縮至14.66點。

永豐期貨表示,就籌碼面分析,現貨部分,三大法人買超27億元;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減少5口至7,782口,其中,外資多單加碼且空單減碼,淨多單增加966口至23,152口。

至於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的台指期淨多單則增加1,538口至8,099口。

永豐期貨指出,台股昨天再度以紅K棒向上墊高,創收盤波段新高,行情偏多格局延續,惟留意成交量能明顯收斂,呈現價量背離格局,加上指數臨近16,800關卡近關情怯,預料短線或在16,800附近修整震盪後再行上攻。

群益期貨表示,現階段外資買期貨、買現貨,自營商月、周選中略為樂觀。技術面上,目前台股呈現多頭排列格局,短線待量能再度放大回升後,台股將再挑戰萬七關卡位置。

期貨分析師指出,整體而言,美債上限危機大致解除,加上蘋果接棒AI族群力挺科技股,預期短線台指期可望維持高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4月電子期金融期齊跌
下一篇
4月19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