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金期 偏多格局

黃金示意圖。路透
黃金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5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近期美國及瑞士陸續傳出銀行營運危機,儘管兩國的政府單位及央行積極介入,採取各項具體措施及信心喊話以避免危機擴大,但接連發生的風險事件,已導致市場對歐美國家的金融業產生信心危機。

全球銀行業營運危機為黃金市場帶來強勁的避險需求,投資者紛紛將資金投入以黃金為主的投資標的,規避銀行業面臨的風險,進而拉抬黃金期自二周前低點開始上漲。

華南期貨顧問事業部認為,就技術面來看,在黃金期貨走勢突破2月初的高點後,壓力將轉為支撐,即使行情出現短線回檔,只要能守穩在支撐之上,行情持續偏多發展的格局將持續不變。

歐美金融業風險事件造成金融業股價普遍下跌,並使投資者對整體銀行業的信心產生動搖,再加上歐洲為了打擊通貨膨脹,歐洲央行上周升息2碼,且在通膨獲得明顯改善之前持續升息的可能性極高,緊縮的貨幣政策對歐洲銀行業帶來的營運風險恐將持續提升。

至於美國,除避險需求的帶動外,市場對美國下次升息幅度可能縮小、美元相對於歐元可能走弱的預期心理,也成為黃金期貨價格推升的利多題材,若本周美國聯準會的利率決議升息幅度不如市場預期,使美元開始走弱,黃金期貨反向走強的機率將提高。(華南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續期 伺機卡位
下一篇
生技期 回測低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