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伺機布局

風力發電。(美聯社)
風力發電。(美聯社)

本文共2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上周開始因美國持續激進緊縮性貨幣政策,引爆一連串銀行危機。從矽谷銀行倒閉開始,升息帶來金融不穩定的副作用浮出水面。因為持續升息,導致銀行持有的長期固定收益債券利率風險不斷上升,債券價格不斷貶值。

在經濟不明朗態勢下,市場行情波動極大。因此在不確定的此時該如何布局,可以透過期交所推出的「臺灣永續期貨」,該期貨屬於小型契約,交易門檻低。主要追蹤臺灣永續指數,該指數由永續表現較佳的上市櫃公司組成,涵蓋半導體、金融、傳產等公司,與加權指數相關性高,資金運用更為靈活。但須注意期貨槓桿特性。(統一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生技期 嚴控風險
下一篇
原油期 保守看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