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半導體30期 震盪

半導體示意圖。(路透)
半導體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5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近期國際局勢依舊圍繞在歐美銀行倒閉風險中,美國也針對相關進行改革,讓整體金融類股表現較為壓抑,市場系統風險讓近期行情持續震盪,半導體類股也受到影響。

凱基期貨認為,近期半導體30期貨隨著消息面所帶來的波瀾而出現震盪拉回,同時大型半導體權值股台積電(2330)、聯發科走勢皆呈現震盪,讓半導體30期貨難以延續創高走勢,後續還需多加留意美國核心PCE指數的公布,是否能為市場加入更多安定的因子與動能。

近期傳出NVIDIA、台積電、ASML、新思科技四家半導體大廠決定攜手合作,加速開發2奈米與更先進晶圓製造製程,在此利多下,也給南韓三星很大衝擊。在前景看好之下,預估台積電下半年在高效能運算訂單有望轉佳,加上部分客戶轉單以及後續的晶圓代工價格調整,也讓後續台積電有望表現更加亮眼,進而推動半導體30期貨。

美經濟評議會數據顯示,美國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104.2,優於市場預期,也高於2月前值103.4。而消費者信心指數也透露美國民眾對商業環境和勞動市場前景更加樂觀,不過,仍需留意近期科技業因利率上升、股價下跌等,所產生的裁員風暴,是後續的不確定因子。(凱基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生技期 弱勢盤整
下一篇
南亞科期 拚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