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伺機布局

永續期 伺機布局。(本報系資料庫)
永續期 伺機布局。(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聯準會聲明稿首度刪除利率前瞻指引段落,暗示5月升息後,已達限制性利率區間,暫停未來繼續升息的可能。在非農數據公布後,市場一度大喜,認為在不升息且就業數據良好下,美國有機會航向金髮經濟的美好願景。

不過,在核心通膨數據公布前夕,及數據公布如預期開始減速的這一刻,台股卻出現修正行情。今年下半年真如市場預期走向經濟衰退而降息?台股在漲多後,還有上漲空間?

短期而言,美國債務上限問題急需兩黨進行協商,以避免違約發生。雖過往總是最後一刻兩黨和解,因2011年一度讓S&P 500指數暴跌7%,兩黨均知道其嚴重性,但各自有其政治考量,勢必讓此事延宕。

另外,區域性銀行問題未解,銀行在擔心推特等社群媒體影響存戶心態的憂慮下,備提現金被迫拉高,使得企業能承貸的金額大減,為長期經濟動能帶來隱憂。

回頭看台股基本面,台灣高度依賴出口,電子產業仍是左右台股後市的要角;如果投資人真覺得選股很難,也可以透過期交所推出的「臺灣永續期貨」進場,該期貨屬於小型契約,交易門檻低。

其主要追蹤臺灣永續指數,該指數由永續表現較佳的上市櫃公司所組成,涵蓋半導體、金融、傳產等公司,與加權指數相關性高,資金運用也更為靈活。(統一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續期 搭上話題
下一篇
永續期 投資焦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