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半導體期 表現疲軟

半導體示意圖。(路透)
半導體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5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透過歷史資料來進行觀察,在2018年至2021年期間,半導體30指數波動率都是高過於加權指數以及電子指數的,也就顯示在面對市場的變化莫測,是相對敏感的指數,並且也為半導體30指數期貨的追蹤指數。

本周將會有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進行談話,是否論及在2023年降息可能性,可能會是市場關注焦點,而相對市場敏感的半導體30指數期貨,也就會是一個可以關注的指數。

接續看到的是面對國際近期的總體經濟,半導體反映的情況為何。自從半導體30指數期貨在8日登上近期高點之後,就呈現逐漸向下回落的情況,上周費城半導體指數比較疲乏,共下跌1.1%,但是漲跌不一的是,那斯達克指數卻是上漲0.4%,因此半導體產業在上周情況,似乎成為拋售重點,也因此使得半導體30指數期貨在上周共計下跌1.4%,呈現較為疲軟的狀態。

除了從客觀的指數來看到上周的情況,還須注意當前的國際金融動盪風險,目前已經升息來到多數聯準會官員認為會落在的區間,來到5%~5.25%,也因此可能在今年底之前都會維持在此區間當中。

這些數據就是波動相對比較大的半導體30指數期貨可能需要關注的事項。而當前市場傳出,最早可能在6月1日出現美國債務違約的消息,也是需要持續觀察追蹤的事項。

(凱基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生技期 嚴控風險
下一篇
原油期 保守看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