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期 避險操作

生技示意圖。(路透)
生技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5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從技術面觀察,大盤與生技指數在近期呈現分歧走勢,加權指數突破區間,生技指數則是向下跌破區間,故近期生技指數方面較為弱勢,若大盤上攻未果進行修正,則可留意生技類股是否有資金流入。

台積電(2330)在上周站穩500元大關後向上攻堅至3月高點539元附近,若近期未能突破高點則回區間震盪;而在生技類股方面,除美時因首季財報亮眼,展望也持續看增而表態上攻,但大多生技股都呈現修正狀態,而近期火熱的藥局股大樹也在5月11日爆出大量進行修正,故生技股昨(22)日雖有轉強跡象,但近期表現偏弱,若大盤進行修正,則可留意資金流入生技類股。

目前左右台股是否拉回整理,為美國債務協商情形,雖市場都認為能夠在最後一刻達成協議,但兩黨的現在態度仍不明朗;升息方面,由於相關銀行倒閉造成的額外緊縮,使得美聯準會官員目前對於升息呈現開放態度,須關注未來通膨指標再進行相關動作,而指數在6月1日債務未達成協議前,指數恐成震盪格局。

臺灣生技期貨參與門檻低,能讓策略更加多元,在投資生技產業時,或可考慮搭配參與行情或做避險的運用。(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續期 搭上話題
下一篇
永續期 投資焦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