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金期 醞釀反彈

黃金。路透
黃金。路透

本文共4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整理

三大信評機構之一的惠譽國際日前將AAA評級的美國置入負面觀察名單之中,若接下來債務上限調整法案仍然無法獲得解套,則後續美國的信用評等將可能被調降,雖然美國兩黨對避免債務違約有共識,但協商過程並不如預期般順暢,在美債務危機解除之前,市場資金對避險資金的需求預料將持續升高,黃金期貨將有望因此受惠。

另外,將於6月1日到期的美國國庫券目前收益率已達6%,高於信用評等較低的公司所發行的公司債利率,顯示市場對美國國庫券的信心已落到與垃圾級債券相近的水準,同時美元也因銀行業仍潛在危機而使避險資金有所顧慮,相較之下,目前黃金仍是避險資金相對較為有利的布局標的。

就黃金期貨近期走勢觀察,在月初行情見高後,因美國債務上限法案傳出協商順利,使黃金期貨出現一段回檔,但近期協商進度受阻,黃金期貨的走勢開始回穩盤整,近期在避險需求再度回溫的情況下,若行情能站回5日線,則應有反彈的機會。

因期權交易有其風險,應留意自身財務狀況,做好資金與風險管理,並嚴守停損紀律,切勿過度放大槓桿,才是投資的長久之道。(華南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續期 題材火熱
下一篇
航運期 靈活配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